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政天美>>正文
   
  思政天美
以艺铸魂 实践育人 突破创新 终得硕果
 

以艺铸魂 实践育人 突破创新 终得硕果

——《香囊》喜获2021年天津市“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16月,天津美术学院思政课部开设的实践选修课《习悟社:舞台剧与微影视实验》,在课程负责人曲宁老师的策划和指导下,充分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心和参与热情,创作了一部以天津解放为历史背景的谍战题材微电影《香囊》,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别样的贺礼。

《香囊》这部作品一经推出和播放,受到了各院系师生的普遍好评,并于20218月下旬参加了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2021我心中的思政课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近日,喜讯传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评审委员会集中评审及超级校园线上投票,由我校报送的微电影《香囊》在二十余部参赛作品中,拔得头筹,获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天津美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思政课部曲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不但是天津美术学院思政实践教学成果取得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也是天津美术学院思政教育与艺术结合效果的最好证明与褒奖,为天津市各大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做出了优秀的榜样。

 

《香囊》这部思政微电影,不但是天美学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献上的一份贺礼,更是为深化天津美术学院思政实践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参与思政教育的积极性和艺术的创造性,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在艺术与实践中,真正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了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真正实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目的。

 

天津美术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加深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力度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当中的一个重要的内容。《香囊》的创作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各个院系和部门的大力支持,《香囊》的获奖,也为我校“十四五”发展开了一个好头。目前,《香囊》作为天津市高校代表参加全国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的竞赛,同时也报送至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进行角逐。

《香囊》虽小,以艺铸魂,实践育人,突破创新,终得硕果,静候佳音,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