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复课开学保驾护航——思政课部顺利完成开学复课卫生清理消毒和模拟演练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思政课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14日,思政课部开展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复课开学保驾护航”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学习,并带领本部门党员先锋队分批次对办公室、会议室开展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老师们全副武装,不畏辛苦,做到了卫生消毒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为开学复课创造安全卫生的教育教学环境。

422下午,思政课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开学复课模拟演练。演练活动由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同志主持,他反复强调复课后必须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和突发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学校消毒、通风等具体要求,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光强同志对复课后的各项具体工作做了系统梳理,并对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门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演练活动还专门邀请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邹燕医生为全体教师普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并指导教师们做好突发状况的处置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带领学校防疫防控督导组三组,对思政课部复课模拟演练进行了全程督导检查。督导组按照学校党委对开学复课的统一安排部署,要求思政课部必须负责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落实好卫生管理、信息报送、应急预案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学校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此次开学复课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督查清单以及复课后消杀工作的具体细节提出了改进要求。思政课部将按照督导组的建议和要求,继续做细做足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恪尽职守,把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按照“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原则,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全力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执笔:李墨、魏俊丽、朱光强)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