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思政科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励青年教师群体不断进步,根据市教育工会《关于印发〈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由学校工会主办,思政课部承办的天津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思政科教学竞赛于69日下午在1B108教室举行。

此次青年教师思政科教学竞赛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教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史雅宁老师,与思政课部老教师刘建华和王颂华老师作为评委,思政课部6名青年教师全员参加了比赛,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集体观摩学习。

为了办好此次教学竞赛活动,思政课部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确保比赛活动顺利有序进行。思政课部青年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努力在竞赛中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彼此交流、共同成长。

在比赛现场,青年思政课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亲切、自然、自信的教姿仪态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阐述教学内容、活跃课堂气氛,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课堂教学的根本指引,充分体现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整体风貌。比赛最终结果,朱光强老师获得一等奖,师林老师获得二等奖,李墨老师获得三等奖,刘晓佳老师、魏俊丽老师、苗倩老师获得优秀奖。朱光强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赛后,评委和老教师们还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质量、教学仪态等几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在教学重难点把握、PPT制作、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教研能力,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效果。

据悉,此次青年教师思政科教学竞赛也是思政课部集体备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校推进《天津美术学院关于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落实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的“三进”工作。

思政课部

6-12

(执笔:魏俊丽 吕小芳)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