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选拔落下帷幕,五支学生团队代表我校进入市级复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美术学院思政课部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举办2020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要求,组织举办了我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校内初赛。

此次思政公开课活动以“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强国志向、讲好抗疫故事、践行报国使命”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5门思政课程必修课内容为来源,学生自由组队进行比赛。经过院系和学校的两级选拔,天津美术学院大学生思政公开课组委会最终确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马千翙团队、视觉策划与管理专业的王宣团队、美术史论专业的林俞婷团队、美术史论专业的杜晓团队、移动媒体专业的朱翌潇团队共五支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市级复赛。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政公开课的质量和水平,学校思政课部朱光强、曲宁、杨美丽、师林、魏俊丽五位老师分别对各支学生团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优化课程选题、反复打磨讲稿、协助布置拍摄场景、调配必需的视频录制设备等,为学生们录好此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做好各项支持工作。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所有的思政公开课视频录制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并提交市教育工委进行下一步评选。

此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比赛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大学生群体中的“三进”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以艺战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同时,大学生思政公开课比赛也对美院思政课改革创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生们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过程的热情大为提升,由被动的“听”变为了主动的“讲”,由被动的灌输式学习转变为主动的参与式学习,自主学习效果显著。思政课教师们表示,指导学生团队录制视频公开课是一次难得的思政教育教学经历,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提升了思政课教师对于学生思想的引领作用。思政课部教师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美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参与思政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

                                      思政课部

                                        2020612

(执笔:杨美丽 吕小芳)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