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喜讯:我校思政课教师在天津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疑难问题解答征集活动中获一等奖
 

近期,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天津市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疑难问题解答征集与评选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我校思政课部教师朱光强的作品《全球化背景是否要去意识形态化》在全市54所高校746篇文章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审评分,该作品获得一等奖。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开展此次征集评选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现实性。该项评比已在天津市高校中连续开展了数年,是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评选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供高校参考。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思政工作方式转变,强调思政教育必须始终围绕大学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正面回应,致力于推动思政教育与艺术创作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探索符合美术类学生特点的思政教育新模式。此次思政课部教师的获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效显著。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疑难问题解答等活动,不断开拓我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