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深入思政课部调研指导
 

    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先后多次深入思政课部,就教师队伍建设和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进行调研,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广泛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共商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方法举措。


    2020年6月16日,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一同来到思政课部,就思政课教师队伍配齐、素质提升等具体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领导要求将思政课教师队伍配齐建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国家和教育部文件中关于专职思政课教师的师生比例要求,要求在即将进行的思政课教师招聘工作中严把政治观和大局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标准,择优选聘思政课专职教师。


    2020年6月30日,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再次深入思政课部,参与思政课部集体备课活动。李凤臣同志首先回顾了本学期思政课部完成的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突出表现提出表扬,对教师们在疫情防控阶段圆满完成“停课不停学”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教师们在日常教学管理服务等事务性工作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师们在大学生思政公开课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疑难问题解答、教委重点调研课题、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思政课部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来,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加入到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中,着重就思政课改革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材内容变化、课堂教学经验等事项与思政课教师们进行座谈,重点研讨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下学期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杰同志指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也专门出台了若干专项文件,为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各位教师务必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勉励思政课全体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拓宽教育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打造天美“大思政”特色教育模式。

    会后,孙杰同志还亲切慰问了三位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勉励他们认真向老教师学习,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将所学之长用于美院思政教学实践;同时号召老教师们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新教师迅速成长起来,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让思政课教师们深受鼓舞,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为契机,守好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做好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早日实现我校“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部

(执笔:李墨 吕小芳 朱光强)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