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思政课部组织集体备课活动,研讨打造线上线下思政金课
 

10月27日下午,思政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在1B211办公室进行了线下集体备课活动。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主题是:用好网络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思政金课。

集体备课活动由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凤臣同志主持。他首先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重要意义。集体备课活动不仅对于思政课教育教学极端重要,更是我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自觉按照“六要”标准努力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集体备课活动,将其与日常教学实践密切结合,突出集体备课的实效性,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随后,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光强同志进行了主题发言,他结合自身教授的《原理》课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今日校园”APP和“智慧树”平台的使用经验,与大家共同探讨在我院现实条件下,如何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将网上网下、课上课下、校内校外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打造“师生合力共学”的美院思政模式。

在此基础上,思政课部教师们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师林等老师就平台的签到、点名等具体使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强化网络辅助平台在课堂上的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当面授课与网络授课的各自优势。刘晓佳等老师就作业发布和点评系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自身经验提出了用好网络平台的若干建议。吕小芳等老师还从教学管理的角度,为授课教师出谋划策,进一步提高网络平台在教务管理和教学效果呈现方面的作用。


    集体备课活动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结束,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网络平台作为重要的教学辅助手段,老师们必须认真学习。同时,老师们更要关注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根本目标和实效性,必须从学生们关注的疑难问题入手,必须教会学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网络辅助,无论是板书设计还是演示文稿,其根本的目标都指向一个,那就是努力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切实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