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深入思政课部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15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深入思政课部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调研活动由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凤臣同志主持,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

在调研活动中,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光强同志首先介绍了思政课部的发展沿革、师资配备、我校思政课教学体系以及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系列举措,并着重就近些年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董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和探索的经验,并结合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具体要求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按照“六要”标准做好我校思政课队伍建设工作,按照“八统一”要求做好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


        随后,董书记与思政课部全体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老师们向董书记汇报了自己从事思政课教学科研的情况,畅谈自身在天津美术学院从事教学的经验和体会;董书记也耐心记录下老师们的要求和建议,并勉励教师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董书记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真正做到理论的入脑入心。“在交流中,董书记注意到思政课部近些年补充了很多年轻的思政课教师,她鼓励这些青年教师们作为思政课部的主力军,要主动承担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同时应多向部门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弥补自身在教学经验上的不足,讲让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为美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调研活动中,思政课部老师们还就教学和部门发展中困难和问题与董书记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落实近期市教委下发的《天津市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体系化建设》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董书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将组织专门的协调会安排文件落实的具体工作,确保在2021年秋季学期保质保量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体系化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

调研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下结束,思政课部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董书记和学校领导对思政课的关心和重视,自身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积极学习,认真工作,努力建设好我校思政教育第一课堂阵地,切实承担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