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思政课部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思政课部党支部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活动,认真过好人民教师自己的节日。思政课教师们也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上好美院的思政课,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思政课部教师节庆祝活动密切联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贯穿于纪念活动的始终,深入开展系列学习和座谈交流。党员教师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出发,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畅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立志继续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在座谈中,教师们一方面畅谈自身的责任,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师的关心和爱护。思政课部教师们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与教师们在一起》的专题纪录片,重温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他对教师们的殷切期待与谆谆教导。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领路人。

为了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提升教师对新修订《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思政课部工会分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学新修订教师法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在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的基础上,以竞答的形式完成了对新修订内容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提升了依据教育法保障推动教育改革、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

在系列活动的最后,思政课部党支部班子再次转达了学校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并感谢教师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生活中收获更多的幸福。

思政课部

9-15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