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李鑫同志指导思政课部教师集体备课教学教研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统一行动,20211130日下午,思政课部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暨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会。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同志和李鑫同志深入参与到本次教研活动中,指导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教研工作。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由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同志主持,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光强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决议》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意见。随后,各位思政课教师根据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等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经过讨论,大家初步形成了共识:下学期开始,在《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门课程中全面讲述《决议》,在《形势与政策》中重点宣传《决议》,在《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三门课程中结合相关章节有机融入《决议》相关内容。

李鑫副院长指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部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教学工作的思想融入、知识进入、体系并入。思政课教师应努力将思政课办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和铸魂育人的第一课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传播好的党的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郭振山副院长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讲,首先应该提高对于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认识,要把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教学行动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其次,要把全会精神和决议文本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切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发挥天津美术学院的艺术特色,尤其是引导学生养成艺术创作中的“民族性”、“地域性”、“时代性”的艺术思维,将学校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工作有机融合起来,从而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行稳致远”。

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同志表示,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同时思政课教师务必牢记守正创新,切实强化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教学,与学生思想实际、专业实际紧密结合,科学地、有针对性地回答时代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而把课讲到学生心里去。

最后,本次集体教学备课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下结束。思政课部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两位学校领导对思政课部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还要继续深入下去,挖掘其中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的更多内容,从多角度、多层面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学生,要让思政课更加有深度、有温度。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