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讲授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2年4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路波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意义,自觉成为‘两个维护’文艺新人”为主题,采取线上讲授的方式,为2021级大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春季开学第一课。

 

在本次课程中,路波书记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立足新时代,自觉成为 “两个维护”文艺新人为主要框架,旨在于引领广大天美学子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从党百年来成功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

 

路波书记在课程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在课程的最后,路波书记向天美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用艺术作品服务人民;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三是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回顾整堂授课,路波书记时而激昂澎湃,时而娓娓道来,把政治理论讲得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路波书记运用丰富史实、详实数据、结合艺术特色的生动案例,号召广大天美学子作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应该认识到“笔墨紧随时代、艺术服务人民、文化引领风尚”的重要价值,始终坚守服务人民的正确价值导向,始终做到立足中国大地、观照时代需要,守正创新、弘扬正道,自觉成为 “两个维护”文艺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深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为时代新人更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