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李朝阳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1111日下午,受我校思政课部和学工部邀请,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到访我校,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李朝阳教授从胡适与李大钊的“问题”与“主义”讲起,系统回答了“为什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统一的?”与“当代青年如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爱国者?”两个问题,李教授在讲座中驳斥了当前的一些错误观点,以抗击疫情中大量的国内外案例解读“如何给爱国主义画像”的现实路径。讲座最后,李教授对在座学生提出四点期待: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第三,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最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场讲座资料丰富、内容详实,体现出较强的学理性与针对性,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19级雕塑班王清誉同学说:“我在学习中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承载和托举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必然选择。我也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爱国者。”19级雕塑班朱周诺同学说:“今天听李朝阳教授来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我们跟随幽默风趣的李教授一起在各个层面上共同探讨交流,并在老师的带领之下,在紧贴当今实事的抗疫问题上扣衔课上主题,明白了自己身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这次讲座,我更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与文艺工作的关系,在以后的学习和创作中,我会始终把爱国主义贯穿其中。”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在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的陪同下,深入到思政课部教研室,与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一起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教学研讨。研讨中,多位思政课教师围绕“理想信念”、“思维方法”、“建设性与批评性相统一”等思政教学科研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与李教授讨论互动,李教授对所提出的具体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综合维度一一给予详尽解答。最后,李凤臣主任强调,思政课部各位教师要加强政治意识,领会两个落实,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

今后,思政课部将聚焦提升思政教师教研水平,在专家讲学、教学研讨、外出访学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的综合水平。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