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6月6日下午,我校副院长靳风辉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意义,自觉成为‘两个维护’文艺新人”为主题,并结合学生热切关心的问题比如新校区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线上讲授的方式,为2021级大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在本次课程中,靳副院长在学理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让同学们学会从党百年来成功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对作为新时代的艺术类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给同学们鼓足了精气神。

    靳副院长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同学们关注的疫情防控等问题,给同学们耐心地做出了解答,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同时就学校未来的老校区规划和新校区建设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的四年生活充满期待。

    回顾整堂授课,靳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又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在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因势而为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远大抱负蓄势储能。同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尤其是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安排,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保校园平安。

    此次“云端”思政课结合时事热点、主题鲜明、模式新颖。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很多同学表示此次课程敲醒了还处于懵懂状态下的自己,明白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的重要性,今后要认真投入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