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学科研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2022年5月9日晚上,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教授在美术馆合班教室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这也是天津美术学院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校领导首次在线下为天美师生讲授思政课。

    贾广健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传承天美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文艺新人”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文艺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重点对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北京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的领导与文艺事业发展的关系,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明确在新时代条件下文艺工作者应当承担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

    授课过程中,贾院长从天津美术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红色血脉出发,讲述了我校创校先贤、优秀教师和杰出校友对中国教育事业、革命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并结合我院师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作的优秀作品,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天津美术学院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坚定了遵从校训“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课程的最后,贾广健院长号召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希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回顾整堂课程,贾广健院长以自身学习、创作的经历和感悟,用心用情向同学们传递为人处世、从艺创作的道理;以天美百年发展历程和红色基因,激发同学传承历史文脉、力学力行的干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勉励同学们坚持守正创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感叹校史中杰出前辈为国家教育事业、为艺术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纷纷表示将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好天美红色基因和艺术血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为坚守,在追求技艺提升的同时,努力充实自己的文化素养,以“笔墨紧随时代、艺术服务人民”的要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