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思政课部再次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学习和自查
 

遵照市教委工委通知和我校纪委的要求,思政课部分别于201737日和14日周二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就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学习自查议题,进行了专门的集中学习讨论。37日,主要学习讨论了我校《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并对本部门及个人进行了自查;314日,大家认真学习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天津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认真听取了和讨论了《河西区河东区宝坻区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相关材料,同时再度对照方案认真反思自查。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首先,在学习《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天津美术学院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过程中,我部各位教师积极发言,态度端正,本着认真自查的态度,分别列举了第一次自查整改过程中暴露出的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李凤臣书记指出自己“四个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存在好人主义的心态,需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等;比如刘建华指出自己大局意识不强,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工作开拓意识和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提升等。每位教师在这次会议上都再次针对自身已有问题进一步地深挖,从意识上明确问题的根源,找到新的、隐藏的问题,做到不留死角,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通过不断的思想清理和行为纠偏,做到问题一经发现,逐一纠正,件件整改。

其次,针对《河西区河东区宝坻区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的相关材料,每位教师都认真学习,深受教育。河西区委研究室原主任陈德安在担任区科委主任期间滥用职权、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产生不良影响问题。河西区源达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原经理张克明对建设资金监管失职失察,造成经济损失问题。河西区口腔医院原院长单建国违反议事程序擅自降低绩效工资,改进医疗作风、工作作风不力等问题。河东区中山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原代理队长韩嵩等人履行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辖区内违法建设日益严重,给国家造成损失问题。宝坻区黄庄镇教委原总校长张永宽工作失职,未能及时发现、纠正教师在职称评定中弄虚作假,引发多人次上访,造成不良影响问题。这些曾经的领导干部都是因为放松了对自身的督促,没有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和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进而从思想上懈怠,产生了不作为不担当的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严重后果,失去了民心。这些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因此,通过这次学习,每位党员教师都再次得到了警醒,时刻与不作为不担当的思想作斗争,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必须长存,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和坚定性,做到切实整改,卓有实效。

最后,会议结束前,思政课部各位老师对于个人的前期整改方案再次检查,再次自查,形成了相关修改。主任兼书记李凤臣和教学秘书吕小芳宣读了(休产假期间,其他老师代为宣读)自查整改清单。各位党员教师都表示希望做到相互监督,共同改正,时刻保持先进性,永不犯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在各位党员教师自查的基础上,思政课部形成了我部关于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问题的清单,主要包括“四个意识”有待加强;要进一步克服好人主义心态,高标准严要求;服务广大师生,加强教学管理;克服惯性工作习惯和思维,开拓新的工作方式等。

总之,这次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集中学习和再次自查会议十分必要和成功,从思想上做到了统一和拔高,从反面案例和典型当中吸取了教训,收到了教育。进一步从思想上认真反思和纠正,形成了全面的自查整改的气氛和良好效果。通过这次会议,每位教师党员都深挖自身不足,深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教育事业当中。

 

思政课部党支部

2017315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