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思政课部支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情况汇报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教委关于天津市教育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按照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的总体安排,思政课部支部于2017523日在南院B210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市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同志关于天津市教育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工作的讲话,随后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并将此次学习活动纳入到思政课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常态化教育计划任务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活动,扎实推进思政课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全体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学习活动由思政课部主任兼支部书记李凤臣同志主持,他首先传达了程丽华同志在54日的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与全体思政课部党员教师共同探讨落实讲话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法。李凤臣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的经验教训,强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始终将“四个意识”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用理论武装好自己的头脑,才能在课堂上更好地为大学生答疑解惑,不辜负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为此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将学习活动与思政课部的日常工作和教学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后,思政课部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系统学习了《教育部社科司负责人就<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答记者问》、《中国中央引发<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长江学者周杰&韩喜平《把“终身受益”作为思政课部建设的核心问题》等一系列文件、文章。在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还结合目前时事热点,着重对《习近平在“一带一路”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此次活动作为思政课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环节,每一位党员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讨论之中,并从活动中受益匪浅。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严格遵从中央的统一要求,按照天津市和市教育两委的安排部署,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发挥好思政课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发展出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思政课部党支部

2017-5-23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