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思政课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中备课活动
 

思政课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中备课活动

说明: 1676216526

20171031日,思政课部召集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在天纬路校区1B210办公室举行集中备课活动。此次活动以“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为主题,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要义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第三阶段的重要一环,夯实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该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思政课部教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专业技能和水平,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通过创新性教育教学活动,真正融入每一个美院学生心中。

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凤臣教授主持。李凤臣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和总体安排,同时强调思政课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排头兵,必须身先垂范,率先把十九大精神弄懂吃透,之后才能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带入课堂,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他进一步指出,这次“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集中备课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贯彻实践,全体教师必须高度重视这一活动,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出效果、出成绩,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扎扎实实的落实下去,将其与实际教学活动联系在一起,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青年人的嘱托落到实处。

会上,参会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看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对十九大报告的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教学实践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的可行性方法。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集中备课彼此启发,对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认识深度明显提升,学习活动整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与会党员教师们通过此次集体备课研讨交流,一致表示要将按照此次备课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自己所讲授课程的内容逻辑,拟定具体的教学活动计划安排,尽快将集中备课的成果体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教育教学中全面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三入”工作,为立德树人、树立人民中心艺术观、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久久为功,努力开创学校美术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