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思政课部全体党员教师参观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画展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8日下午,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了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画展:时代芳华·天津美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地球的红飘带·沈尧伊先生连环画艺术与文献展,长征之路·二十世纪70年代张世范、杨德树、白庚延、沈尧伊红军长征沿线写生展,时代的颂歌·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题材版画回顾展和松风遗韵·天津美术学院藏溥松窗山水画课徒稿展。为加深大家对展览作品的感受,特别邀请艺术与人文学院刘玉睿老师一同参观并进行作品的艺术导读。

“时代芳华”图片展的参观,老师们从中感受到天津美术学院70年来追随着共和国发展的砥砺前行脚步,为一代代天美人服务社会、献身艺术的累累硕果和时代色彩而感动。“地球的红飘带”“长征之路”两个展览的观赏,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奇迹以及激战独树镇、强渡乌江、浴血娄山关、飞夺泸定桥、鏖战腊子口等场景跃然眼前,红军战士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隐然其间,大家更是感觉到老艺术家们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深沉艺术初心。而“时代的颂歌”专题展则再现了70年来天津滨海新区工业发展腾飞的奋斗历程,给大家以独立自主、旧貌换新颜之感慨。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作品处处展示着老艺术家艺术初心的守望和崇尚。大家一致认为,艺术作品中表达的长征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都是中国精神最好的体现,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最好诠释。

c6d49cb336c5a2aaaccf18054c632c0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