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讲授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2023年3月24日下午在天纬路校区合1教室,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为22级学生做了题为“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中,董洪霞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我国的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与各位同学分享了一些认识体会。

                         

   董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讲起。通过梳理四个关键词:旗帜、思想、精神、奋斗,并结合党史中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接着,董书记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 “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等内容,特别强调“现代化”并不等于“西方化”。中国人民走过风风雨雨100多年的历程,经历过人类现代化历史上的各种磨难和艰辛,探索出了自己的成功道路即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然后,董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三年以来的抗疫历程,并且指出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发展,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也在根据形势不断调整和优化。最后,结合校史和学校师生的艺术创作实践,寄语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足中国、胸怀世界,扎实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做到“崇德尚艺、力学力行”,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之重任。

                         

   回顾整堂授课,董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既要扎实学习艺术专业知识,练就过硬艺术实践本领,更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努力锤炼自己的本领、磨练自己的技艺,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