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授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春回大地和风暖,踔厉奋发正当时。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激发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路波同志向2022级学生讲授“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春季开学第一课,勉励天美学子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保持奋进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次课程中,路波书记围绕全面认识伟大抗疫斗争的历史性成就及伟大贡献、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立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开展讲授。路波书记首先回顾三年来我国极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指出我国三年抗疫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和紧紧依靠群众的基层治理优势;当前“乙类乙管”的政策调整是经过科学精准研判后因时因势的必然结果,面对着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要倍加珍惜。继而,路波书记围绕“中国式 现代化”的深刻背景、丰富内涵、发展战略三个部分徐徐展开、娓娓道来。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并深入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并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课程最后,路波书记号召广大天美学子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锚定人生航,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增长才干本领,在肯于吃苦耐劳中砥砺意志品格,在永葆奋斗精神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路波书记的授课过程讲得深入浅出、充满感情,引人深思。他不时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让大家在现场收获学识、如沐春风。通过本次春季开学第一课,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天美学子系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人生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

   聆听完路波书记的授课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感悟“收获很大”“备受启发”,表示作为新时代天美学子,应当勇作新时代的弄潮儿,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先锋青年、奋斗青年、弘毅青年!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