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观摩思政课磨课活动
 

   2023年3月7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董书记首先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暨思政课磨课练兵活动,随后与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凤臣主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凤臣教授首先向校领导汇报了新一学期学院建设的预期目标,并就此次磨课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本次磨课环节,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曲宁老师和师林老师,分别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就“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两个主题,结合教育部相关教学课件,逐一对教学内容进行重点讲授。

   在展示结束后,李凤臣教授首先对于此次集体备课典型案例的选用、不同资料的精选、标准用语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而后,全体教师对其课程提出可商榷的意见和建议,助其精选教学案例、打磨教学内容、完善课程设计,达到了集中学院整体力量、提升该课程教学质量的预期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全程参加并观摩了此次磨课活动,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长期以来坚持集体备课活动的做法,指出这种集体备课活动有意义、有意思。就此次教学展示的内容,董书记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党史中的经典案例,并指出:“这种集体备课的形式便于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既能丰富自己的课程又能拓展其他课程的案例和思路,好的思政课要让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去,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能够有效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希望思政课教师们要在课程针对性方面下功夫,开阔思路,探索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模式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校领导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磨课练兵活动,推动思政课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