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为我校研究生讲授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18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教授采取线上授课方式,为22级研究生进行了题为“脚踏实地 建功立业 拥抱未来”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天津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凤臣教授向学生做开课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林老师主持。 

                      

                      

   在本次课程中,郭振山教授从以下三个维度深入浅出讲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解决好以下三个问题: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介绍了天津美术学院的红色校史和美育传统,提出同学们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天美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其次,要求同学们创作必须贴近时代,深入生活,用艺术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结合自身艺术创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从历史的高度勇敢承担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以天津美术学院为起点,求取新知、重塑自我、担当使命、走向社会、报效国家,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以及天津市的发展实际,聚焦天津、辐射京津冀、放眼全国,心系家国、勇于担当,以天美之为助力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课程的最后阶段,郭振山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生们反响热烈,踊跃提问。郭振山教授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勉励学生:一要要筑牢专业基础知识,二要融通形成艺术思维,三要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四要胸怀大志向,把自我价值的实现有机融入中国梦的征程中。

   回顾整堂授课,郭振山教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文化建设领域的最新思想,并激励同学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新时代文艺创作的社会主义方向、核心价值观、审美追求、思想和艺术性等多维度、多层面进行艺术创作和服务社会实践。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承并弘扬天美艺术创作的光荣传统,为弘扬美育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注重艺术思维的养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更好地服务于天津市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为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天美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