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讲授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10日下午,副院长靳风辉同志以“学党史和悟思想  青春奋斗铸忠诚”为主题,并结合学生热切关心的问题比如开学问题、疫情防控安全、新校区建设等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线上讲授的方式,为2022级大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秋季开学第一课。

                      

   在本次课程中,靳副院长在学理上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阐释,在政策上对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的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在情感上对作为新时代的艺术类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给同学们鼓足了精气神。

   靳副院长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同学们关注的开学问题、疫情防控等问题,给同学们耐心地做出了解答,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同时就学校未来的老校区规划和新校区建设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的四年生活充满期待。

                             

   回顾整堂授课,靳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校史中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真正从马克思主义美学的角度、人民大众的审美角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角度,把艺术和人生结合起来、把艺术和社会结合起来,承继传统、守正创新,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和魂像芯片一样植入头脑中,创作反映时代主流、弘扬中国精神、展现高尚情操的艺术作品。

                          

   此次“云端”思政课结合时事热点,主题鲜明,模式新颖。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很多同学表示此次课程敲醒了还处于懵懂状态下的自己,作为天美人要秉持“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自觉成为“两个维护”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