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课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实务 | 教学科研 | 思政微学堂 | 思政天美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实务>>正文
   
  党建实务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授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2022年10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路波同志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和悟思想 青春奋斗铸忠诚 ” 为主题,采取线上讲授的方式,为2022级大一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秋季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翟珣老师主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凤臣教授向学生简要介绍了路波书记。

                                

   在本次课程中,路波书记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的有关要求,旨在引领广大天美学子要扎实学习艺术专业知识,练就过硬艺术实践本领,更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路波书记在课程中强调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青年大学生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时代价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青年大学生应以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契机,学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发挥美育自树树人的正能量作用;第三,青年大学生应深刻把握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涵,塑造正确价值观,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课程的最后,路波书记号召天美学子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奋斗铸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前进。同时,路波书记对学生表示亲切关怀与问候,强调同学应该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做好日常疫情防控,保护好个人身体健康安全。

                                 

   回顾整堂授课 ,路波书记时而激昂澎湃,时而娓娓道来,把政治理论讲得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路波书记运用丰富史实、详实数据、结合艺术特色的生动案例,号召广大天美学子作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应该始终学习践行党的最新重要理论,始终以青春之奋斗服务于大美中国之建设,始终坚持塑造家国情怀、追求高尚人格,自觉成为 “两个维护”文艺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深刻领悟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作为天美人更应该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校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做“四有”文艺新人,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人才师资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科研创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园生活